moderato

一只作曲系合唱指挥的小白

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28)

承接上文



嘎达嘎达……急促的马蹄声在空谷之间回荡。

两位精灵王一刻不停的策马狂奔,但丛林好似没有尽头。一眼望不到边的参天古树一直延伸到地平线。


还有不到半天都时间就能穿过这片森林,之后我们就能看见米那斯提力斯城了。埃尔隆德说。


那我们走哪条路进入魔多?瑟兰迪尔有些恐惧的询问。毕竟这么多年来没有生物胆敢涉足这片被诅咒的南方大地。而且方圆百里了无人烟,只有一望无际的空旷荒野。


我们从黑门进去,到时候必定会有索伦之口来引路,一路保持警惕,我们彼此都不要离开对方的视线,埃尔隆德说。


望着天边那黑黢黢的阴影山脉,瑟兰迪尔微微有些颤抖。当年在魔多发生的事情又在脑海中重现,他无法忘记索伦那迎面而来的炽热温度和那令人窒息的压迫感。

爱隆,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我能感觉出来此番去魔多可能不那么顺利。

埃尔隆德望着瑟兰迪尔微微有些苍白的脸……

瑟兰,不要想那么多,前路我们谁都无法预知。虽然魔多凶险异常,而且安纳塔诡计多端,但是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一直在你身边。

瑟兰迪尔有些不安的点点头,二人稍作休息后便骑上马继续赶路。

黄昏时分,二人终于到达了米纳斯提力斯城。

守城的军士远远看见了两位骑着白色战马的身影。

……诶我说,这两位是谁啊,看样子不像是从魔多来的,一旁的士兵眯起眼睛眺望着……

我天,你这是什么眼睛,这是诺多族和辛达林族的两位精灵王!

快开城门!……

厚重的城门缓缓拉开,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挥手示意。

城中的男女老少都惊奇的看着两位俊美的精灵,毕竟米纳斯提力斯已经太久没有精灵来造访了。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沿着高高的楼梯蜿蜒而上,最终到达了最顶层的议政厅。

门口的守卫将他们拦住了。

抱歉陛下,议政厅不能戴武器进入。

哦,好的。埃尔隆德微笑的颔首,解下腰间佩戴的长刀和随身携带的匕首交给守卫。

瑟兰迪尔冷冰冰的看了守卫一眼,不情愿的交出了自己的武器。

人类事可真多,瑟兰迪尔不满的嗔怪着。

二人走进议事大厅……

两位怎么今日有雅兴光顾我们米纳斯提力斯?摄政王微微颔首。

埃尔隆德见状也行礼问候,我们此次前来,是在不久前我们精灵族收到了一封来自魔多的谈判信。此番前来是想确认下人类是否也跟精灵族一样也收到了信,毕竟我们面临的是共同的敌人。

埃尔隆德从信筒里抽出信,放在桌子上。

摄政王只是扫了一眼桌子上的信,脸色就立即变得慌乱起来,连连摆手。

没有……没有……我们根本没见过这东西

瑟兰迪尔怀疑的瞅了他一眼。

大人,你确定你们从来没有收到过这封信吗,瑟兰迪尔严肃的说。

没有没有……没见过……摄政王结结巴巴的说着。

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对视一眼……

啊,那是我们想多了。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不多叨扰了。埃尔隆德礼貌的笑笑,收回信,转身想要离开议政厅。

谁料摄政王突然脸色一变……

拿下他们!……

两侧的侍卫立即一拥而上,但都被两位精灵王强大的气场吓住了。

摄政王,你这是干什么,瑟兰迪尔厉声质问。

你们无端造访,形迹可疑,需要进行调查,摄政王有些心虚的说。

你要想清楚。埃尔隆德一如既往的沉稳而又不失威严的说,我们必须立即前往魔多,若之前的话有什么冒犯之处,还请见谅。现在时间紧迫,每拖一分,索伦的势力就可能多涨一分。若是你执意要扣押我们的话,我们保不准会伤害到无辜的士兵,战争迫在眉睫,每一位战士的无故的流血都是一种浪费。

瑟兰,我们走。埃尔隆德狠狠的瞪了摄政王一眼,拉着瑟兰迪尔离开了议政厅。

守卫当然知道两个精什么身份,故谁也没敢阻拦。

愚蠢的人类,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分不清敌我,瑟兰迪尔愤怒的说。

埃尔隆德悲哀的摇摇头,望向远处火光冲天的阴影山脉。

我亲眼见证了人类的堕落,但是我却无能为力。奥斯吉力亚斯已经失守,索伦的下一个目标肯定是米纳斯提力斯之城。

我们没时间了……

到了城门口,二人刚骑上马准备离开,突然从哨站上下来一个守卫。

陛下……请留步。

埃尔隆德回过头。

有什么事吗?……

守卫被瑟兰迪尔凌厉的眼神吓的有些害怕,但还是佯装镇定的说。

陛下,听说你们要去魔多。通往黑门的道路十分艰险,极易迷路。我常年在黑门边缘巡逻,对那里的路很熟悉,我可以给你们带路。

埃尔隆德震惊之余心中很是欣喜。

那就劳烦你带路吧,埃尔隆德微笑着说。

有了向导的带路,路程自然顺利了许多。

大人,再往前走,穿过这片荒野,就能看见魔多的黑门了。

埃尔隆德点点头,谢谢你给我们带路。余下的路我们自己走就可以了,回去的时候小心提防,戒灵随时随地都会在天上巡逻。

谢谢大人……士兵低头行礼。就此作别。

俩精继续往前走很快穿过了荒野,赫然看见矗立在鬼影隘口的魔多黑门。

黑门现在是关着的,我们怎么进去。

别忘了我们来这的目的,索伦邀请我们去这该死的地方谈判。像小偷一样鬼鬼祟祟的溜进去,一定会被当做入侵者。

埃尔隆德拉着瑟兰迪尔,大摇大摆的走向黑门。

守门的兽人发现了他们,像是发现了入侵者搬,张弓搭剑开始瞄准。

那是谁!……几个兽人大声吼叫着。

兽人首领推推搡搡的把他们拉到一边……

白痴……那是主人叫过来谈判的两位精灵王。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到了黑门前,刚要上前,突然黑门发出了一阵巨大的响声,出来了个骑着高头大马的家伙,他身材高大,通体黑袍,戴着黑色的高耸头盔,嘴部病态畸形,令人作呕。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紧握着佩剑,盯着这位不怀好意的堕落的生物。

我们的主人欢迎你们。

……想必二位是前来谈判的诺多族和辛达林族的精灵王吧……

正是。埃尔隆德威严的说……

证明给我看……

埃尔隆德运转气之戒,登时圣洁的光芒从戒指中射出,兽人们纷纷嚎叫着,抱头鼠窜的逃回了地下。

瑟兰迪尔微微一笑,下一秒剑就横在了索伦之口的脖子上。

我相信你们在最后联盟战役上幸存的那一部分兽人应该都见过我的出剑速度。不想脑袋落地就快点带路,我的耐心是有限的。瑟兰迪尔冷冷的说。

索伦之口龇着大牙……

精灵果真是中土最守信用的种族。

欢迎你们来到魔多。

索伦之口调转马头隐入黑暗中。

……保持警惕瑟兰,埃尔隆德低声说……。

两位贵客最好跟上,魔多地形复杂,我可不希望你们跟丢。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从乌顿山口进入了魔多。

嘎啦嘎啦,黑门在身后关了个严严实实。

这下出不去了……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手心中都沁满了冷汗,战战兢兢的跟着索伦之口前往巴拉多塔。

埃尔隆德想记住经过的路,但是奈何路太崎岖……

经过小路……穿过一片荒野……过了一个臭水沟……经过兽人居住地……向右转……。埃尔隆德越记越懵,根本记不住。

远处的欧洛朱因火山吞吐着地心的烈火,令人窒息的火山灰不断像四面八方飞扬。空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烟尘味。两位精灵只觉口干舌燥,神情恍惚。

不知走了多久,索伦之口终于停下来。

这是巴拉多塔。主人在顶层,我先去通报。

掏出巴拉多塔的钥匙,打开腐蚀的铁门,索伦之口沿着楼梯走上去,慢慢消失在阴影中。

巴拉多塔前的兽人异常活跃,张牙舞爪的来来往往。叮叮当当的打造着粗制滥造的铁器。

突然,下方的坑洞里传来一阵阵痛苦不堪的尖叫声,那刺透耳膜的尖叫声听着让人不寒而栗,一定是什么人在经受着非人的折磨。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痛苦的闭上了眼睛。

狂风中夹杂着兽人兴奋的嘶吼声,埃尔隆德发誓,他这辈子都不想再来这片被诅咒的地方。

正当二人头晕目眩之时,身旁的兽人纷纷毕恭毕敬的跪倒在地,像是在膜拜着一位至高无上的人物。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吃力的转过头,赫然看见了从巴拉多塔中下来了一位全身黑袍,头戴铁王冠的生物。

正是令全中土闻风丧胆的戒灵之首——安格玛巫王。

……今天我们有贵客来访,主人下令暂时停工!

跟我来吧二位,主人已经在上面等候多时了……安格玛巫王令人胆寒的声音响起,令人不禁汗毛倒竖。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硬着头皮登上了巴拉多塔一级级仿佛没有尽头的台阶 。每往上走一级,窒息的压迫感就越来越强烈。

不知道这种感觉持续了多久,终于到达了巴拉多塔的顶端。巫王停在一间看似很宽大的房间前。

主人,二位精灵王已经到了……

门应声而开。

窗台前站着一个身着灰色袍子的人,一头铂金色的头发异常耀眼。尤其是引人注目的尖耳朵仿佛是来自多瑞亚斯的精灵贵族。

半晌,窗台前的人微微转过头。待看清楚那人的模样后,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瞬间瞳孔骤缩。


……埃尔隆德,别来无恙啊……

























评论(6)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