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ato

一只作曲系合唱指挥的小白

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27)

承接上文。



第二天,天还没亮,天空中那几颗惨淡的星星还在散发着微弱的光芒。

瑟兰迪尔迷迷糊糊的起来,揉了揉依然有些发涨的脑袋,昨晚梦魇还在脑中浮现,瑟兰迪尔稍有些恼怒

转头望了下身边还在熟睡的爱人,轻轻的在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为了不吵醒熟睡的爱人,瑟兰迪尔轻手轻脚的下了床。

走到鎏金水盆前,从旁边的水罐中舀了些水。冰凉的泉水拂在脸上,发涨的脑袋瞬间清醒了不少。

突然 感觉后面一双强有力的手环住自己的腰。

嗯……?

怎么起的这么早?一个温柔且略带责备的声音想起。

瑟兰迪尔转过身,碰上埃尔隆德的目光。

啧……依然俊美的不像话。

要不再睡会,现在还未破晓。

睡不着了,瑟兰迪尔摇摇头,陪我去庭院转转吧。

埃尔隆德叹了口气,从衣架上拿了件外袍披在瑟兰迪尔身上。

二人漫步在庭院,深秋的早上寒气很大,地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霜。

埃尔隆德抬头看着天空上那些星星点点的光亮……

瑟兰,你见到过我父母吗?

只是听说过埃雅仁迪尔大人的英雄事迹,但是并未见过面。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埃尔隆德仰望着天空中那颗最明亮的星星。

我的印象中,几乎没有对我父母的记忆,我只记得父亲是个伟大的航海家,成为了诗歌中不朽的回忆,成为了吟游诗人歌颂对象。每当我仰望星空,我好似觉得我Ada就在我身边,但是又好似遥不可及。

我的兄弟选择成为必死的人类,我的女儿即将也步入先祖露西恩的后尘,放弃精灵的永生,我身边的亲人一个接一个的离我而去。

爱隆,你还有我,我们曾经在加冕仪式上一起承诺过你我之爱直到埃尔达终结……

正当二人腻在一起难舍难分之时,一个声音突然从背后传出。

陛下,可算找到你们了,盖拉德丽尔夫人请你们过去一同吃早餐。

二人赶紧分开,埃尔隆德有些不好意思的清清嗓子。

咳……好的,我们马上去。

二人回去换好衣服后,便一同来到了大殿。

盖拉德丽尔夫人,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礼貌的行礼。

快请坐……

你们先退下吧,瑟兰迪尔察觉到盖拉德丽尔好似有什么话要说,便屏退了众人。

侍从们离开大殿后,盖拉德丽尔的神情立即变得紧张。

夫人,现在形式怎么样。

盖拉德丽尔脸色凝重,从袍子里抽出一张泛黄的羊皮纸。

埃尔隆德接过去一看,登时惊的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纷乱复杂的花体文字写在羊皮纸上,红黑色的墨水泛着妖冶的流光在烛火的映衬下令人不寒而栗。

这是……魔多的黑语。埃尔隆德嘴唇在颤抖。

瑟兰迪尔瞳孔皱缩,这是索伦给我们下的战书?

要是战书还好,盖拉德丽尔有些疲惫且愤怒的说,这是一封信,我今早打开大殿的大门时就发现一块石头下面压着的,魔多的标识太醒目了,千百年来,魔多从来没有单独给我们来信联系过,这封信是不详的征兆。幸好守卫没发现,要不然绝对会引起恐慌。

这封信中写了什么?埃尔隆德问。

盖拉德丽尔低声说,索伦邀请诺多族和辛达林族的国王前去魔多谈判关于战争的事情。

这是人类的事情,我们并没有明确是否参战。安纳塔为什么要要求我们去谈判?瑟兰迪尔说。

安纳塔居心叵测,他定是料到精灵族早晚会出兵,要是这样的战况对他不利。但我怀疑这更是个陷阱,盖拉德丽尔说。

按道理刚铎那边也会收到信,埃尔隆德说。

但是人类那边还暂时没有消息。

三个精盯着桌上的信,沉默着。

安纳塔一向狡猾,他怕是叫我们去另有什么企图。

我建议我们立即联系刚铎,打探一下他们是否也收到了信以及他们应对战争的准备。埃尔隆德提议。

眼下也没有别的办法了,盖拉德丽尔说,我稍后马上联系刚铎。

有劳盖拉德丽尔夫人了……

三位精灵相互行礼之后,埃尔隆德随即拉着瑟兰迪尔快步走出大殿。

一路上埃尔隆德走的飞快。回到寝殿,埃尔隆德匆匆忙忙的四周张望了一下,立即关上了门,随即一把掐住瑟兰迪尔的肩膀。

瑟兰,你绝对不能去这次谈判,答应我……你绝对不能去。

埃尔隆德声音略微带着哭腔与祈求,弄得瑟兰迪尔一头雾水。

爱隆,你这是怎么了……

埃尔隆德堵在门口,神情严肃且飞快的说……

听着瑟兰,安纳塔给我们来信,绝对不是真正想要来跟我们谈判,他是想得到你。

什么?爱隆你可不要开玩笑,瑟兰迪尔有些难以置信。

我为什么要跟你开玩笑?还记得最后同盟战役吗,那时候你正好中了魔窟剑生死未卜,正在进入戒灵的虚空中,当时安纳塔已经被你的美貌迷惑,想把你夺走,让你成为他的奴隶,他当时已经发现你是女精灵的事实了。

瑟兰迪尔难以置信的捂住嘴。

爱隆,这太荒诞了,这……这怎么可能呢?

瑟兰,我知道你接受不了这件事,最后同盟战役后安纳塔的那些话令我我左思右想。我现在终于明白了,他已经觊觎你好久,渴望通过这次所谓的谈判来得到你。

他休想!瑟兰迪尔瞬间剑眉倒竖,冰蓝色的眼眸中闪着凌厉的寒光。我此生只属于你一个,我们发过誓要互相守护彼此直到埃尔达终结。

我知道,我都知道。埃尔隆德紧紧的搂着瑟兰迪尔。

那这次谈判我们是否要去?瑟兰迪尔虽然表面上镇定,内心却已经在打鼓。

我自己去会会安纳塔,埃尔隆德坚定的说。

不行!瑟兰迪尔一口回绝。

我是诺多族的王!埃尔隆德声音有些恼怒。

我也是辛达林族的王!……瑟兰迪尔也是不甘示弱。

瑟兰,魔多不是你能去的地方,安纳塔现在迫切的想要得到你,如果你出了什么事,一旦有什么闪失,我这辈子都不会原谅我自己。

爱隆,我虽然嫁给你,身为诺多族的王后。但是我自始至终还是辛达林的正统继承人。而且信中提及是诺多和辛达的两位王来谈判。如果你独自一人前去,岂不是让魔多觉得辛达林的王是个缩头乌龟,是个懦夫吗!

瑟兰……

而且,如果你自己孤身一人,以纳塔的性格势必会杀鸡儆猴,你能保证你自己能在半兽人和食人妖的眼皮子底下逃脱?

而如果我们一起去,之间可以有个照应,而且安纳塔纵使有天大的胆子他也不敢对我们做什么。

所以爱隆,你觉得呢……

埃尔隆德低头沉思了许久。

瑟兰,答应我,到了魔多一定跟进我,千万不要离开我的视线。

瑟兰迪尔点点头,随即换来侍从,二人穿好铠甲,带好佩剑。

盖拉德丽尔夫人……

盖拉德丽尔回头,看见全副武装的二位。

你们这是……

夫人,不管这是不是陷阱,我和瑟兰决定亲自找安纳塔谈判。

如果我和瑟兰出了什么事,劳烦夫人接替我诺多至高王的职务,然后辛达林的王由莱戈拉斯继承。而且直接派出维林诺的军队支援人类,跟安纳塔血战到底,哪怕搭上精灵全族的命,也不要在安纳塔的奴隶下苟且偷生。

盖拉德丽尔眼中含泪,紧紧握住挚友的双手,哽咽的说……

爱隆,答应我,你跟瑟兰迪尔陛下一定要活着回来。

只要有一丝希望还在,我们埃尔达就不会放弃!

带上埃兰迪尔之光,愿它在无边的黑暗中,为你带来一丝光明。



最近好忙,多多包涵哈,有时间就更,不会弃坑哒。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