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ato

一只作曲系合唱指挥的小白

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26)

承接上文。

多方查找资料后查证,3019年魔戒圣战爆发,索伦的军队分成两部分攻击萝林和幽暗密林,因此这段时间最为上两章战斗的背景,瑟兰迪尔在3月15日击败敌军。

同年3月25日最后的大决战黑门之战爆发,根据精灵宝钻埃尔隆德的双生子也参与了战斗。所以这个时间段正好对应😄😄

为了文章的顺利进行魔改了一下原著😂,向原著党致歉





第二天,埃尔隆德早早的起来。

不知道瑟兰这会还在睡梦中不,埃尔隆德梳洗完毕后便轻轻走到瑟兰迪尔的寝殿门口。

一进门,瑟兰迪尔正在洗漱。

瑟兰,你怎么起的这么早,况且伤口才好转,不再多睡会么。

瑟兰迪尔回头……

进来吧,门口风大,正好一起用早餐。

早餐很丰盛,即使刚经历过一场大战,但是辛达林的伙食依然很好。

但是瑟兰迪尔看着如此丰盛的早餐,并没有心思吃,叉子插进牛肉里也不知道送进嘴中,握着酒杯的手就那么握着,也不知道端起。

在埃尔隆德接连三次打断瑟兰迪尔后……

哦……抱歉爱隆,我的心里有事,没心思吃。

刚打完仗,死了那么多的精,叫一个好君主谁能吃的下去。埃尔隆德在心里默默的想。

瑟兰,好歹吃点。你的伤才刚刚开始好转,不吃东西怎么行……

在埃尔隆德喋喋不休的劝说下,瑟兰迪尔可算是吃了点。

这时,加里安赶来。

啊呀,至高王也在,那正好。盖拉德丽尔夫人请你们去大殿一趟。

好的,随后就到。埃尔隆德说。

瑟兰,我们走吧……

林地大殿……

正巧看见盖拉德丽尔站在水镜前。

早上好,盖拉德丽尔夫人……俩精有礼貌的行问候礼。

早上好,盖拉德丽尔回礼。

二位来的正好,刚才看水镜,我有事情和你们商量。

这次战争,让索伦明白一件事,精灵的时代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威力仍不容小觑,而且同时和人类们发动的那几场战役,刚铎保卫战索伦更是以惨败告终,这最后的决战怕是很快就会发动。

而我们,是否应该参战。

良久……

瑟兰迪尔这时缓缓开口,我们为什么要帮助他们?

此话一出,盖拉德丽尔和埃尔隆德同时吃惊的望着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陛下……

这不是我们的战斗!瑟兰迪尔有些愠怒。

这是人类的战斗,与我们精灵有何关系?从双圣纪元开始,精灵之间大大小小的战争就从来没断过,诺多族亲族残杀,泪雨之战,刚多林的陷落,以及愤怒之战,还有那次最后同盟,那些逝去的精灵,他们的名字一个个念出来人类一辈子都听不完。

死灰将从火花中复燃,失去冠冕者将成为人皇。精灵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越来越多的精灵选择渡海西去,离开中洲。

而这次幽暗密林战役,辛达林折损了将近一多半的士兵。如果盖拉德丽尔夫人没有及时来救援,可能现在我已经成为了那些冰冷的尸体中的其中之一。

瑟兰……不要胡说,埃尔隆德下意识连忙捂住瑟兰迪尔的嘴。

瑟兰迪尔看着埃尔隆德,眼眸里尽是哀伤和不甘。

爱隆,我亲眼看见我Ada在战场上战死,我每当看见一个个的精灵在我面前倒下,我都会想起我Ada被残忍的杀害的场景。

瑟兰迪尔眼中含泪,爱隆,我真的不想再继续战斗了。

说完,瑟兰转头离开了大殿。

诶,瑟兰……

这……

埃尔隆德和盖拉德丽尔面面相觑。

盖拉德丽尔叹了口气……

让他静静吧……

那这场战争,咱们打不打。

现在的形式,我们在这两场战斗中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不管是兵力来说,还是能力来说都大不如前。但是之前精灵与人类曾经结盟,对抗我们共同的敌人,索伦的野心可不仅仅是吞并中土世界,如果我们不参战,以索伦的能力,如果人类失败,中土世界毁灭,我们又能存活多久呢?唇亡齿寒,那将会是生灵涂炭。

夫人,如果我们参战,在我们能力范围内调动多少兵力。

如果调动维林诺的驻军,我们顶多能凑五千军队,这是极限了,我们总不能让不是战士的精灵参战。

这简直是杯水车薪。埃尔隆德摇摇头,我们根本毫无胜算。

半兽人是数量是我们的十倍,还有戒灵,食人妖根本不计其数。

人类的军队是动用了他们全族的男性参战。

所有人,不分老幼?埃尔隆德吃惊的瞪大了双眼。

只要是能够拿的起盾和剑的,一律都上战场。

罢了,你先下去劝劝瑟兰迪尔陛下,至于参不参战,容我再想想。

埃尔隆德走到书房,透过窗子看见瑟兰迪尔孤零零的站在窗前,瞅着远处发呆。

埃尔隆德敲了敲门。

瑟兰……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吧。门内传出瑟兰迪尔的应允

瑟兰……你……

瑟兰迪尔没有转身,缓缓开口……

爱隆,难道我们真的要参战吗?

声音苍凉又饱含无奈,更多的是绝望与哀伤。

埃尔隆德竟一时不知如何回答。愣了半晌,走到窗前,从后面环抱住

瑟兰迪尔。

如果你不愿,我们也大可不必。

瑟兰迪尔没说话,脸颊上滚落的泪珠砸在埃尔隆德的手上。

瑟兰,我很抱歉没能挽回什么。

瑟兰迪尔慢慢转过身,把头埋在埃尔隆德胸前,哭的像个孩子。

埃尔隆德心疼的望着怀里的精灵。

精灵王很少哭,然而这次的牺牲太过惨重,作为一个王,怎么能不心疼自己的子民。

瑟兰,逝者已不可追。等一切尘埃落定,一定会好好安葬在战争中逝去的精灵。

很抱歉让你看到我这幅模样。

诶,这么说就不对了,你什么样我没看过,埃尔隆德哭笑不得。

这时,加里安过来……

埃尔隆德陛下,盖拉德瑞尔女王紧急召你过去。

瑟兰,我去去就回。

加里安,照顾好陛下……

大殿……

盖拉德丽尔夫人皱着眉头站在桌子前,看来形式不容乐观。

埃尔隆德,刚铎来的求援书,黑门之战在即,他们请求精灵参战。

什么,怎么这么快。

索伦根本不给人类喘息的机会,为的就是趁人类刚经历一场大战后精力匮乏时速战速决。

我马上去跟瑟兰迪尔陛下商量,埃尔隆德说。

埃尔隆德回去后跟瑟兰迪尔谈了好久,但是任凭埃尔隆德如何说,瑟兰迪尔始终没有同意。


真是个食古不化的精。


当晚……


埃尔隆德倚在床上,满脑子都是今天盖拉德丽尔说的那些话,以及瑟兰迪尔悲痛欲绝的表情,越想越觉得心中烦闷。

先睡觉吧,明天再商议。埃尔隆德自我安慰的想。

吹灭了蜡烛,刚躺下合上眼没多久,半梦半醒之间,突然外面传来一阵尖叫。

不要!!!……

埃尔隆德立即翻身起来,精灵敏锐的听觉让他立即就判别出声音传出的方位。

瑟兰的寝殿。瑟兰……

埃尔隆德一骨碌下床,匆匆披了件外袍直奔瑟兰迪尔的寝殿。

推开门,俨然看到瑟兰迪尔坐在床上,剧烈的喘着。

埃尔隆德快步上前,我来了,瑟兰……瑟兰你怎么了?

脸庞的金发早已被冷汗浸湿,本来因受伤而略有苍白的脸颊在惨淡的月光的映衬下显得更加苍白。

爱隆……我……我梦见树木在火焰中燃烧,炎魔挥舞着火鞭,成群的精灵倒下,被俘虏的精灵成为半兽人的奴隶,在暗无天日的地下被驱使凌辱。星空不再明亮,泉水变得污浊不堪。

瑟兰迪尔痛苦的抱住脑袋。

爱隆,最终我们是不是会变成这样

埃尔隆德紧紧的抱着怀中痛苦的爱人,伸手拿过旁边的水罐。

瑟兰,喝点水冷静一下。

你做梦了。战争刚结束,创伤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恢复。不要沉浸在你最痛苦的记忆里,未来无法遇见,但不管结果如何,你还有我在,我们仍有欢笑的记忆。

逐渐瑟兰迪尔慢慢平静下来,卧在埃尔隆德的怀中渐渐睡去。

睡吧,伊露维塔眷顾你。


闲暇时间赶点文放松一下,最近面临考试,还有比赛,尽量做到周更😂😂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