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ato

一只作曲系合唱指挥的小白

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24)

这篇文写的太卡了,战争场面真的是异常难写。

最近更文比较慢,敬请见谅

先暂时写成这样,后期要是有灵感了再继续加细节。


承接上文。


埃尔隆德一直望着瑟兰迪尔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了地平线之下。

埃尔隆德随后通过水镜告诉了加里安,瑟兰迪尔即将回到密林指挥作战,而且诺多这边也会派兵支援。

之后埃尔隆德去了校场,埃莱丹,埃洛希尔和阿尔温都穿着铠甲,诺多族士兵整齐划一的排列成方阵,银蓝色的旗帜在风中飘荡,金色的铠甲在太阳下耀耀生辉。

都准备好了吧。

一切准备就绪,军队随时可以出发。

埃洛希尔,你带领1000士兵支援萝林,如果全速行军,走最近的路大概第二天能到。行军的时候多留意一下天空,索伦一定会派出大量的飞禽监视。夜晚时可能有戒灵在这边徘徊,委屈下士兵们减少用火,以防不测。

埃莱丹和阿尔温,你们带领剩下的士兵支援密林,从瑞文戴尔到密林的路长,一定要加快进军,越快越好,密林的敌军主要是座狼和食人妖,敌人的攻击力会很强,到时候注重砍狼腿,这样能够减少点伤亡,胜算会大些。

另外,介于萝林和密林不同类型的敌人,支援萝林的军队增加弓箭手和骑兵,支援密林的军队多调配刀斧手和长矛兵。

那Ada您怎么办…阿尔温有点担心。

我没事,瑞文戴尔这边还有护卫队,而且还有莱戈拉斯,而且以索伦现在的实力,还没到能把战线拉到那么长的时候,而且就算有戒灵和半兽人过来,我也可以利用风之戒催动外围护城河水冲走他们,不用担心。

埃尔隆德说完面向众精灵。

不要对敌人心存怜悯,因为他们没有感情,你们不是孤身一人,为中土的自由而战!

Aureentuluva!……(光明必要来临!)

军队的号角声划破了天际,诺多族长剑出鞘,毅然决然的奔赴战场。

埃尔隆德站在瞭望台,目送着军队离开瑞文戴尔。

大绿林……

瑟兰迪尔快马加鞭不眠不休的跑,终于赶在索伦进攻之前回到了大绿林。

加里安!……

全副武装的加里安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般,激动的说话都结巴了。

陛……陛下您终于回来了,加里安老泪纵横。

一路上没遇到什么危险吧,埃尔隆德陛下说诺多族也要派兵来支援我们

加里安絮絮叨叨的说着。

是,埃尔隆德会派1000个精灵过来支援,指挥官是埃莱丹和阿尔温公主

这场仗虽然难打,但是我们的胜算还是很大的。

这段时间辛苦你了,加里安,瑟兰迪尔微微颔首。

但是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

带我去更衣……

稍后瑟兰迪尔穿好盔甲,秘银盔甲上雕饰着精美的花纹,瀑布般的秀发编成了整齐的精灵发辫,头上戴了一个轻巧简约的银色额冠。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不禁回想起那次最后同盟之战。

欧罗费尔的战死就像一把利剑插在瑟兰迪尔的胸口,千百年来,那段不堪回首的回忆像梦魇般始终历历在目。

人类的死亡难道不是一种解脱……而精灵的永生何尝不是一种诅咒。

曾经天真可爱的笑容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一张成熟冷漠的脸。本以为战争的混乱时代已经结束,我们可以有时间弥补悲伤。

怎么就又变成了这样……

瑟兰迪尔抽出剑,甩了几个剑花,剑锋切开空气时发出嗖嗖的响声。

陛下,军队已经准备完毕。随时听候指挥。

瑟兰迪尔抬头望着镜子中的自己,眼神逐渐由哀伤转为坚定。

带我去校场……。

校场……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军容庞大的密林军队,脸上终于恢复了一丝笑容。

我们有多少士兵。

最后同盟之战后,幸存下来的不多,现在还在服役的只有两千个精灵。再加上诺多族的援军,顶多就三千。

根据敌人的进攻方式,我擅自做了调整,将刀斧手和长矛兵增加了一倍。

可以。边境的士兵都准备好了吗?

靠近多尔戈多的守卫我增加了两倍,密林总共就那么大,东西南北的守卫都在在严加看守各个出口,我们可以来个一窝端。

行,三千个士兵足够了,你和阿尔温公主带着一千个精守着林地大殿。

然后我和埃洛希尔还有剩下的精去尽可能的减少座狼和食人妖靠近大殿。

瑟兰迪尔眼神突然发狠,一定要守住宫殿,这场战争我们不能输。

加里安手抚胸口低头颔首,我一定战斗到最后一刻,誓死守住宫殿。

让女精灵和孩子们都藏在大殿,能拿的起剑的带着剑。

是,陛下。

瑟兰迪尔看着血红色的残阳,逐渐面露凝重之色。

这注定是场恶战……

第二天破晓十分,突然一个探子慌慌张张的跑来。

不好了陛下,南边的多尔戈多发现大批的座狼和食人妖,敌人已经开始发起进攻了。

瑟兰迪尔瞪大了眼睛,加里安则一屁股坐在椅子上。

可是援军还没到啊。

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快……

还是瑟兰迪尔反应快。还愣着干嘛,加里安和一千精灵守着宫殿,剩下的精灵跟我一起去南边的战场!索伦的座狼可会在那傻愣愣的等你。

大战一触即发。

南方……

精灵甲:(嘶吼着)大王为什么还不来,我们快顶不住了!

一波波的座狼从多尔戈多发起冲锋,

沿着地形从山坡上俯冲下来,巨大的冲击力使几位靠前精灵瞬间被座狼尖利的獠牙开膛破肚。

精灵乙:用长矛戳死了一只猛扑过来的座狼,刚想缓口气!

精灵甲:喂!注意你后方!

眼看座狼张开血盆大口,精灵马上就要葬身狼腹……

迎空突然飞来一支长矛,登时将座狼插在了地上。

守卫们回过头,只见瑟兰迪尔带着众精灵赶来。

大王终于来了,守卫们激动的大叫。

瑟兰迪尔一来,场面的形势逐渐开始逆转。

趁座狼还没出来,大家赶紧归队。

长矛兵在前,刀斧手准备掩护,敌人冲过来时变成U型攻击队形,注重砍狼腿,尽量吧伤亡降到最低,瑟兰迪尔飞快的说着。

瑟兰迪尔还没说完,尖厉的狼嚎声一阵阵传来,数量明显比之前增加了不只一倍。

精灵们迅速调整好攻击。

来吧,你们这些肮脏的生物,瑟兰迪尔紧紧握着自己剑,死死的盯着远处的树丛。

紧接着,从树林里穿出一只又一只的座狼,发疯般的冲向精灵军队。

U型的队形的确有效,冲在最前排的几只座狼已经被扎成了刺猬。

场面压制的很快,很快瑟兰迪尔的军队就占了上风。

瑞文戴尔……

埃尔隆德此时有些坐立不安,看着水镜,萝林这面的战况还好,援兵到了之后逐渐势如破竹,可是当从水镜中看到密林时,埃尔隆德瞬间心悬了半截。

埃莱丹和阿尔温已经接近密林的边界但是索伦逐渐开始兵分两路,开始准备偷袭林地大殿。而瑟兰迪尔还在南方清剿

幸好林地大殿有加里安带领士兵, 但是数量上差距悬殊,虽然能顶一阵,但是面临潮水般的攻势也难以守住。

现在埃尔隆德一遍遍的在心里祈祷着,希望埃莱丹和阿尔温快点到。

突然,林迪尔进来。

陛下,刚才听探子来报,援军已经进入密林,马上要到林地大殿了。

什么,这么快吗!

埃尔隆德瞬间悬着的心放松不少。

天啊!感谢维拉。

埃尔隆德即刻用风之戒传递消息,让瑟兰迪尔赶快撤回林地大殿。援军随后就到。

瑟兰,一定要撑住。

南方,多尔戈多……

正打的兴起之时,瑟兰迪尔骤然听到一阵不同寻常的风。

快撤回林地大殿,援军随后就到。

爱隆……

索伦改变了战术这是想速战速决,瑟兰迪尔在心中想。

召集军队,现在马上撤退,索伦改变了路线,他们的目标是林地大殿!瑟兰迪尔这边解决了一匹座狼,回身对身边的传令官说。

周围的树木和荆棘好似感觉到了敌人的意图,纷纷活动起枝条拦截。荆棘出其不意的从地下钻出,把一些座狼扎了个透心凉。

趁着树木荆棘的掩护瑟兰迪尔带着剩下的士兵撤到了林间空地上。

我们还有多少精灵。瑟兰迪尔微微有些气喘。

传令官望了一下后边,大致估算了一下。

陛下,咱们带的士兵不多,刚才的激战撤退匆忙,我只是大概数了一下估计有百十号位精灵已经战死,剩下后面的还有很多已经负伤的精灵。

知道了,让那些受伤的精灵再坚持一下,我们抄近路回去。

瑟兰迪尔趴下用耳朵听了听地面岩石的震动。

食人妖行进迟缓,还有座狼。敌人走大路需要很长时间,而这里离精灵小径比较近,平日里是走惯了的路,又直通林地大殿,所以能相对快点。

走精灵小径果然迅速,精灵们之前经常通过这条小径外出狩猎巡逻,所以轻车熟路很快到达了林地大殿。

加里安连忙上前。

这边战况怎么样,大概损失了多少精,瑟兰迪尔问。

这边的损失还算小,只战死了十几位精灵,但是剩下的也负伤了不少。

南方刚才作战损失了不少,但是还算可观。

敌人虽然不熟悉路,但是很快就到。这次有食人妖,让重伤的士兵回到大殿,通知军医会诊,然后其他的精灵赶紧稍作休整,动作要快。

瑟兰迪尔话音刚落,一声清亮的号角声从远处传来。

这不是半兽人的号角声。

只见远处的马蹄声和军队行进之声由远及近。

瑟兰迪尔连忙站起身,看见领头的正是阿尔温和埃莱丹。

援军终于到了。

埃莱丹轻巧的跳下马,和阿尔温一起行礼。

阿尔温公主,埃莱丹殿下。瑟兰迪尔颔首。

瑟兰迪尔陛下,抱歉援军来的迟了许多,密林的路羊肠九曲,我们不太熟悉地形,差点迷了路。

到了就好,到了就好。

途中我看到座狼和食人妖在密林河附近,估计应该离我们这不远了吧。

我们还有时间。长矛兵在前,然后是刀斧手和弓箭手,密林树多,桑加尔箭阵改为近战攻击方式,瞄准在后方的食人妖。

精灵们整齐的排列起来队形。

轰……轰……大地在颤抖,声音由远及近,每位精灵都捏把汗,紧紧攥着手中的长矛,瑟兰迪尔,埃莱丹和阿尔温也抽出长刀,剑锋在阳光下闪着寒光。

成败在此一举。


先写到这,战争文太难写了,很难写出那种宏大的场面来。

林地宫殿保卫战下篇写。

欢迎各位观众老爷在评论区提出意见😄😄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