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ato

一只作曲系合唱指挥的小白

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20)

承接上文

这段算是个过度段,埃隆终于要加冕了。

依旧是个小甜饼。



林迪尔!

领主……

埃尔隆德把信拿给林迪尔看,林迪尔看完瞬间跳了起来。

我的维拉!……领主,这是真的吗?您要当至高王了?我……哎呀我天,我早就觉得您一定会承袭诺多族的王位,领导我们诺多族走向辉煌的。

林迪尔随即立刻跪地,将手放在埃尔隆德的手中。

诺多族林迪尔,将永远效忠于至高王埃尔隆德陛下,必恪尽职守,展草垂缰,尽心尽力辅佐,直到埃尔达终结。

埃尔隆德哭笑不得,连忙把林迪尔扶起。

哎呀,那么正式多见外,咋俩都这么多年的交情了。

林迪尔激动的眼圈发红 我……我这就下去做准备,让精灵们制作您和瑟兰迪尔陛下加冕的袍子。

随即林迪尔退下了。

埃尔隆德随即坐在书桌前回信。

致诺多族长老:

感谢长老和众精灵对我与瑟兰迪尔王的信任和爱戴,我已答应加冕为诺多族至高王,瑟兰迪尔陛下即为诺多族王后。

但是瑟兰迪尔陛下虽然为诺多族王后,但是她是辛达林族的国王,依旧掌管中土辛达林全族的事务。望长老了解。

另外,加冕仪式的时间和地点劳烦长老安排,确定下来后请事先告知。

                                              埃尔隆德

写完信后,这时林迪尔走来。

陛下,我和几位精灵商讨了一下礼服的样式,然后画了几张草图,您看看。

埃尔隆德点头示意。

谢谢你林迪尔,放在这就可以了,然后信已回完,请转交给长老们。

埃尔隆德随即拿着这几张草稿回到了寝殿。

瑟兰!……

正在哄孩的瑟兰迪尔抬起头。

……这么快回来啦,瑟兰迪尔微笑着说。

瑟兰,你看看这几张精灵们设计的加冕时的礼服,你看看你中意那张。

瑟兰迪尔接过去,认认真真的审视着。

瑟兰迪尔在挑衣服方面绝对挑剔,之前在密林,哪怕是一件普通的睡袍都极其精致,何况是挑选加冕用的正装。

挑来挑去,瑟兰迪尔把目光锁定在最为简单的一套白纱裙上。

……就这套了。

瑟兰,为什么要选这么简约的一套裙子。不选花纹多一些的吗。

……算了吧。我觉得这套挺好看的,而且我的孩子刚没……并不想穿的过于华丽。

一提到孩子,瑟兰迪尔又禁不住眼圈发红。

埃尔隆德坐在床边,将瑟兰迪尔揽在怀中,轻轻拭去眼角的泪水。

瑟兰……孩子……我们还是会有的。

唉,不说那伤心事了,我选好了,告诉林迪尔如期赶制。

这时,林迪尔赶来……

领主,长老们回信,加冕日期定在这个月月底。

好的。瑟兰的礼服已经选完,我的礼服就是蓝银相间的就可以,至于什么花样,你们和织工们讨论吧。

好的领主……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