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ato

一只作曲系合唱指挥的小白

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14)

承接上文

剧情从现在起因为大背景的影响就有点凝重了。

不喜勿喷,自动避雷。


埃尔隆德随即催动风之戒,将消息隐藏在风中, 这种传递信息的方式十分隐秘,除了精灵之外,其余的种族根本分辨不出来。

第二天,埃尔隆德就派随从去密林将莱戈拉斯接来了瑞文戴尔。

埃尔隆德和瑟兰迪尔早就在大门口前等待。

只见远处嘎达嘎达传来一阵阵马蹄声,二人询声望去,为首的一位年轻俊美的精灵轻巧的跳下马,整理好马鞍,向这边走来。

不愧是瑟兰亲手教育的孩子,即使不是瑟兰亲生的,但是行为举止一般无二。

莱戈拉斯一见到埃尔隆德,恭恭敬敬的行了个标准的诺多族问候礼。

殿下……埃尔隆德也赶紧回礼。

莱戈拉斯笑着说,早就听闻领主您为全中土最高智者,受您指点是我的荣幸。

埃尔隆德哈哈笑着说,父子之间还这么客气,在这里就是你的家,不必拘束,我们是一家人。过来,让我好好看看我的小精灵。

晚上,莱戈拉斯睡下后,埃尔隆德还是不放心的问瑟兰迪尔。

瑟兰,今天你是把我吓坏了,这么贸然的让莱戈拉斯认我为父亲,他跟我们压根就没有血缘关系,他知道你不是他的生母吗。

瑟兰迪尔微微一笑,原来你在担心这个,怪不得你晚饭没吃几口,放心,我早在他刚懂事的时候就告诉他了一切的真相。

那莱戈拉斯没反抗,生气吗?

这事说来也怪,莱戈拉斯出奇的懂事,我跟他说,他也只是微微震惊,并没有表现与太惊讶,是不是我曾经给他的牛奶中掺了少量我的血的原因?

也有可能,毕竟血这个东西可是俩人之间的纽带,长期让他熟悉你的味道,久而久之也会慢慢的产生感情。

瑟兰,你喂了他多长时间?

一直到现在,他每次的饭食中我都会掺点。但是久而久之他和我越来越像,甚至格斗技巧,习惯也跟我很像,简直就是我的翻版。

很难想象,瑟兰这么多年来用自己的血来养育一个跟自己压根没有血缘关系的孩子。

瑟兰,既然莱戈拉斯要留在我身边养育,我一定尽心尽力。

第二天,精灵领主们收到了埃尔隆德在风中隐藏的消息后,都纷纷来信表示自己永远效忠瑟兰迪尔。

瑟兰迪尔很开心,没想到精灵们这么快就接受了自己是女精灵的事实,但是,话说回来这么多年,早已经习惯了自己的治理方式,而且现在据观测,多尔戈多有死灵法师出没,东方谣言四起,精灵全族上下正式应该拧成一股绳的时候。

一转眼,几个月过去,瑟兰迪尔的肚子渐渐大了起来,行动颇有不便,埃尔隆德这几个月来身兼数值,这边诺多族希望埃尔隆德当他们的至高王,另一边帮瑟兰处理密林的事物以及应对密林北方的多尔戈多。

一转眼,莱戈拉斯长得很快,在埃尔隆德的悉心教导下箭术百发百中,以他现在的水平,全中土的精灵除了瑟兰外没有人可以匹敌。

一天晚上,瑟兰迪尔等了埃尔隆德很久都没回来。

奇怪,这么晚了这么还不回来。

瑟兰迪尔好奇的披上斗篷想去领主的书房看看。

刚站起身,吱……一声,埃尔隆德推门进入。

埃尔隆德神情倦怠,眼神忧郁。

怎么了埃隆,什么事让你这么烦心?

刚才和密林的管家商讨政务,据说密林探子来报,多尔戈多最近死灵法师异常活跃,派出去的精灵都有去无回,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你是说,索隆……瑟兰迪尔恐惧且惊讶的说。

正是……最后同盟之战,当埃辛泽没把至尊戒扔进末日火山的那一刻,就注定了一个结局,索隆必定会卷土重来。

那些死灵法师就一定是……

没错,索伦的奴仆,九戒灵。

它们随着主人一起蜗居在那里休养生息,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再回到魔多。

最近米斯兰达去鲁道尔山,查看安格玛巫王的墓地,果然,墓地已经被打开,安格玛巫王已经重新现世了。

而且,在前些日子,褐袍巫师瑞达加斯特亲自去了一趟多尔戈多,在那里,他与安格玛巫王正面交锋过。

瑟兰迪尔倒吸了一口冷气。

瑞达加斯特太冒险了,索性他跑的快,要不然后果真的不堪设想。然后他交给米斯兰达一件东西。

那是什么?瑟兰迪尔严肃的问。

我不敢保证,瑟兰,如果真是那个被诅咒的东西的话,我……那将是最坏的一个预测。

埃隆,告诉我。

埃尔隆德目光暗淡,眼神望向远方。幽幽的开口。

瑟兰,末日到了。

瑟兰迪尔脸色苍白,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

良久……瑟兰迪尔缓缓开口,不会,即使索伦再度崛起,他还没有至尊戒,无法凝聚肉体。他只是一个幽灵啊。

索伦肉身虽然死了,但是他灵魂没死。即使是灵魂,但是他在魔多繁殖了数不胜数的半兽人,而且有传言说至尊戒已经被某个不知名的人找到。……这……唉!

埃尔隆德说罢一屁股坐在床上,修长的手指捏着眉心,接连高强度的工作让埃尔隆德疲惫不堪。

瑟兰迪尔静静的坐在旁边,二人一夜无眠。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