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rato

一只作曲系合唱指挥的小白

埃尔隆德X瑟兰迪尔(1)

第一次写文,大家多多包涵。

时间线稍显混乱,向原著党致歉。

典型的为爱发电😁😁

准备出合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慢慢看。

你可知我百年的孤寂只为你一人守候,千年的恋歌只为你一人而唱。 


我这一生,从未失败过,哪怕中土世界最黑暗的力量都未能将我击败,但最后,我依然败在了爱的手上。

                                             —瑟兰迪尔。


天晓得大绿林和瑞文戴尔有什么世仇。瑟兰迪尔和埃尔隆德一见面就不共戴天,完全不顾当年的情分。


3000年之前…


在最后联盟之战之前,欧罗费尔王还是大绿林的精灵王,而瑟兰迪尔则是王子。

他俩相识是在一个春天,万物复苏,就连靠近多尔戈多的那座恶灵盘踞的空堡附近还长出了几朵不知名的野花。虽有那些丑陋的大蜘蛛整天爬来爬去,但是戒备森严的木精灵每天在外巡逻。所以对林地王国造成的威胁并不算大。

一天……

刷…一声,护卫队长扬手解决了一只想要靠近她后背的蜘蛛。殿下,现一批蜘蛛已绞杀完毕。估计下一批蜘蛛到来之前我们还有很长时间休整。最近据南方探子来报,多尔戈多中有邪恶正在蠢蠢欲动,刚铎那边据守卫的士兵说欧洛都因火山又燃起滚滚浓烟,索伦恐怕又回来了……

殿下小心!!!

眼看后面的大蜘蛛就要扑向瑟兰迪尔,突然,一个闪电搬快速的身影直扑过去,一套行云流水搬的剑法一气呵成。这种出剑速度,很像诺多族的王室。整个中土,除了瑟兰迪尔和欧罗费尔王,你肯定找不到第二个。

幸好瑟兰迪尔躲得快,要不然就被那大蜘蛛扎成筛子。但是左肩胛的位置被划了一道很深的伤口。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这位精灵,一头乌黑的长发,在精致的脸庞上的两只黑的无一斑痕的眼睛闪耀着智者的风采。一看便知他则是诺多族至高无上的人物。

我是瑟兰迪尔,你是…

我叫埃尔隆德,是诺多族的军医和传令官。受至高王吉尔加拉德的命令前去西方大部队救治伤员。碰巧经过此地。

王子,你受伤了?

哦我没事,回去叫医生处理下便可。谢谢你。

埃尔隆德却皱起了眉头。

殿下,您的伤口若不及时处理,很可能会感染,我已派人查明,那些蜘蛛都是乌苟立安特的后代,蜘蛛钳上有毒性,若你现在回去,半路上遇见半兽人,你可有能力抵抗?

当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现在随身带着些药品,可以为你处理一下。

木精灵们一脸迷茫地看着两人,陶瑞尔微笑着抢先说道:“那么麻烦您了,谢谢您。

瑟兰迪尔撇了她一眼,但看见陶瑞尔那天真可爱的笑容后还是忍不住瞪她了一下。

瑟兰迪尔不好意思拒绝,也会身致谢,之后埃尔隆德带他到一旁的岩石上坐下,之后木精灵整齐划一的转过身来回避。

殿下,方便自己脱衣服吗?

瑟兰迪尔想自己解开扣子,但奈何肩膀被刺伤,动不了。还是我来吧,埃尔隆德说。于是动手解开扣子,瑟兰迪尔雪白的臂膀上的那道伤口显得十分可怖。虽然伤口很小,但还在丝丝的渗着血。埃尔隆德用蘸着泉水的棉球为他清洗了伤口,并细心的上了药。尽管动作十分轻柔到了极致,但瑟兰迪尔也疼的不禁哼了一声。

我很抱歉,把你弄疼了。

没事没事。

素闻大绿林王子武艺高强,怎么会这样……

瑟兰迪尔苦笑道,都怪我大意疏忽,父王平日里教导我要谦虚谨慎,唉,我的性格还是这么鲁莽。

对了,以后为了方便称呼,就叫我瑟兰吧。

那怎么行,这是对您不尊重的。

没事没事,那以后,我也就叫你爱隆好了。瑟兰迪尔微信着。

说话的功夫,埃尔隆德已经为瑟兰迪尔包扎好了伤口,绷带穿过腋下在肩膀处系了个小结。

殿下,已经好了。回去后一定要让你们的医生给你重新处理一下,我这点简陋的包扎是不足够的。回去的路上有蜘蛛出没,让我护送你回去吧。

瑟兰迪尔应了一声,于是便翻身上马。

……

走了很长一段路,终于回到了林地王国。这时候,天已经不早了,夕阳的红日斜照在多尔戈多的那座空堡上,洒下一片落日的余辉。

幸好途中没出现什么意外。

殿下!您终于回来了,王等你多时了。于是一群侍卫带领瑟兰迪尔去见欧罗费尔王。

哦?这位是……

埃尔隆德便进行了自我介绍。于是木精灵便领他去见欧罗费尔王。

埃尔隆德踏进了大厅,高高的山毛榉树下盘曲折叠了许多粗壮的树枝。许多木精灵在上面整齐划一的走来走去。埃尔隆德不禁感叹欧罗费尔王的治军水平。

过了不久,他便到了整个林地王国的中心地带,雕着繁密复杂花纹的王座上端坐着欧罗费尔王。埃尔隆德忙行了个标准的辛达林问候礼。

高等精灵是极重视礼节的,于是欧罗费尔王也起身回礼。

玄黑色的头发,漆黑如夜的眸子,这分明是…

呀!埃尔隆德,我的老朋友。您怎么到这来了?

埃尔隆德陪笑道:我奉吉尔加拉德王之命,前去西方大部队支援。

看来,最后同盟战在所难免啊?

是啊,这一去,又不知道有多少精灵和人类丧失生命。索伦的力量越来越强了,他那枚至尊戒无人能挡,恐怕这是中土世界的末日啊。

说罢,埃尔隆德陷入了沉思。黑色的眸子中布满了对未来的担忧。

欧罗费尔王留下埃尔隆德吃完饭,两人又稍谈了一会,欧罗费尔便送埃尔隆德道大门口。

愿星辰在我们相聚时闪耀。

两人相互祝愿后,埃尔隆德便启程了。欧罗费尔目送他,渐渐陷入了沉思。

回到宫殿后。……

传令下去,让所以服役的精灵现在马上整装待发,役满回家的精灵现在马上召回。我们要去支援西方部队。如果我们再这么坐以待毙,不久索伦的魔影将会笼罩刚铎,之后就是我们幽暗密林,那时我们即将成为待宰的羔羊。

即刻出发……

是,王上!

不久,庞大的精灵军队整装待发。金色的铠甲上闪耀着太阳般耀眼的光芒。欧罗费尔王和瑟兰迪尔都骑着纯白色的骏马,身着银白色的秘银铠甲。精灵的号角声吹响了,幽暗密林的精灵出发了。

评论

热度(12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